2020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今(21)早上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處長歐雨修官邸,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見面,出席的台方成員包括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的兩岸外交組成員,包括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對外關係協會會長夏立言、文化大學社科院院長趙建民及中山大學教授廖達琪。

韓國瑜競選總部在簡短的新聞稿指出,酈英傑提到他在19歲那年就到高雄,舊地重遊感覺溫暖,市長和酈處長就當前台美雙方共同關切的問題,譬如說美中台三邊關係和當前香港情勢,深入交換意見,同時酈處長也表示歡迎韓訪美,韓市長詳細介紹國政顧問團成員及宗旨。

韓國瑜競總在新聞稿中對酈英傑與韓國瑜的會談內容多所保留,美國在台協會官方臉書專頁在雙方會面後貼出兩人與AIT高雄分處處長歐雨修的合照,並於貼文中表示,會面中酈處長除了聽聽韓市長自上任以來對高雄發展的願景,也感謝他對台美交流的支持,同樣只簡單交待這次酈韓會,但並未提到韓國瑜的美國行。 

酈英傑昨天到高雄參訪,但AIT與高市府都大搞神祕,與媒體玩捉迷藏,蓮潭會館、鳳山行政中心、四維中心都撲空,最後兩人中午碰面吃飯的地方選在藏身同盟路高市警三民一分局旁大樓內的AIT高雄分處處長官邸。這棟位於同盟路三民一分局旁的大樓,兼顧低調與安全,符合韓國瑜要求的「保證國家機器到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