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總統選舉受理申請日接近,但備受各界高度關注的「郭柯王」合作態勢仍未明朗。今(20日)有周刊報導指出,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兩套參選劇本,分別為「郭王合」以及等待8月底換韓機會。對此,郭辦發言人郭昕宜回應,「寫的精彩,但仍不脫三分真、七分假的情境。」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受訪談論「郭柯王」,稱三方在盡量融合彼此理念後,也談及對於「郭王會」,現在「這些消息以郭辦為主」。讓外界解讀為王金平態度稍有軟化。

今更有周刊報導指出,「郭柯王」首度公開合體雖破局,但三人結盟的態勢明朗,因此郭台銘的第一套參選A計畫,將朝「郭王先合,與柯再行」方向共組勝選聯盟;至於第二套B計畫,則是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聲勢不斷下挫、本土派已湧現「換柱2.0」聲浪的情況下,在8月底前,評估有沒有取代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機會。

對此,郭昕宜上午回應,「針對周刊報導A、B計畫內容,郭台銘辦公室回應,寫的精彩但仍不脫三分真、七分假的情境。 」

至於「三分真」是哪部分為真?郭昕宜表示,郭台銘與王金平本來就是好朋友,在各方面事務上有合作及討論都是很正常的事,並不會侷限在特定事件或議題上;兩人一直以來的共識就是為中華民國好,以人民的福祉為優先,這部分並不需要特別談什麼合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