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天(20日)再度點名高雄市長韓國瑜,揚言「將串連媒體人提出告訴」。

黃光芹臉書最新PO文提出2項重點。對於韓國瑜政治獻金案,「請國家機器進場」;對於韓國瑜「拒絕接受檢視,再三惡意攻擊名嘴和政論節目,指摘(責)上述賺了不該賺的錢」,揚言「將串連媒體人,對你提出告訴」。

關於政治獻金案,黃光芹已抽絲剝繭「連載」3篇可疑帳務支出,更呼籲「國家機器進場」,釐清金流到底有沒有問題。而後段關於「韓國瑜拒絕檢視」部份,應是連日韓國瑜駁斥「市政會議延到週四」、「上任後不批公文」等事件而來。

對於「市政會議延到週四」的說法,韓國瑜以「名嘴講話要有根據,新聞記者的信念就是查證,你也不查證,先罵了再說」回應;而「上任後不批公文」部份,韓國瑜嗆「就是隨便講都不用負責任,到底瞭解不瞭解高雄市政府市長辦公室每天批公文的情況,你也不瞭解就隨便講,我覺得太奇怪,台灣那個政論市場的真的是不可思議」、「反正就隨便講韓國瑜也不用錢,還可以『名利雙收』」。都是指責名嘴所言不實,是不是構成黃光芹所說「惡意攻擊」、「賺了不該賺的錢」?或許都有待司法釐清。

而事實上,韓國瑜的「第一愛將」潘恆旭早先就PO文「哭笑不得的真相:黃光芹的消息來源是楊秋興、楊秋興的消息來源是聽吳子嘉說」,今天再加碼「黃光芹=楊秋興=吳子嘉,換名不換ㄗㄤ」,把3人形容成「謠言食物鏈」。潘恆旭的動作明顯「挑釁」,看似把自己當靶,要分散攻擊「老闆」韓國瑜的火力,就看黃光芹、楊秋興、吳子嘉這3人會不會串連起來出手反擊了。

潘恆旭將黃光芹、楊秋興、吳子嘉形容成「謠言食物鏈」。   圖:翻攝潘恆旭臉書

潘恆旭將黃光芹、楊秋興、吳子嘉形容成「謠言食物鏈」。   圖:翻攝潘恆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