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教授陳芳明今(20)早以「反送中檢驗台灣政治人物」為題表示,如果香港是一面鏡子,也可以照見台灣政治人物。柯文哲說,反送中使他的民調掉了5%。韓國瑜對反送中的回答方式像泥鰍,非常滑溜。至於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的蔡英文總統,已經開始被北京抹黑了,但最離奇的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竟說「蔡英文撿到槍」,而吳敦義在撿到槍時,反而舉槍攻擊蔡英文。反送中運動使台灣政治人物都現出原形。

陳芳明表示,見證170萬香港人民站出來的氣勢和果敢,只要具有一絲絲道德良心,都必定會挺身與他們站在一起。如果香港是一面鏡子,也可以照見台灣政治人物。

其中,陳芳明指出,柯文哲說,「反送中」使他的民調掉了5%。韓國瑜對「反送中」的回應最快最快,先說「不知道」。後來又說,「支持九二共識,不支持一國兩制」,那種回答方式像泥鰍,非常滑溜。

陳芳明強調,現在北京集中火力攻擊蔡英文總統,因為蔡英文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而且也正式公開表示「台灣撐香港,我們守台灣」。北京已經開始抹黑蔡英文了,指控她把黑手伸入香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竟然說,「蔡英文撿到槍」。這才是最離奇的反應,明明可以支持香港,吳敦義卻在撿到槍時,反而舉槍攻擊蔡英文。

陳芳明不禁感慨,反送中運動使台灣政治人物都現出原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