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落敗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啟程赴美國展開為期2周的行程,談及香港「反送中」情勢,朱認為港「反送中」行動被視為替民進黨催票,但國民黨也應堅定對於自由民主人權法制的重視,「反送中」要成為國民黨的共同立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被問到若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挺「反送中」的話,是否有機會爭取選票?柯直言「啊!It’s too late!(太遲了)」,質疑「你(韓國瑜)有辦法跟旺中切割嗎?」韓的品牌已經被定了,很難改變。

柯文哲今日接受TVBS《新聞大白話》專訪,談及2020總統選舉、香港「反送中」等議題。

對於朱立倫認為,港「反送中」議題,國民黨應該表達對於民主自由人權法制的支持,若韓國瑜現在表態支持「反送中」可以嗎?柯文哲聽聞後,直言「啊!It's too late!」他質疑,「你有辦法跟旺中切割?」

柯文哲表示,品牌比產品重要,但韓國瑜的品牌已經被定了,已經很難改變,還有一點,他之前也講過,「你(韓國瑜)都進(香港)中聯辦了,又說over my dead body(跨過我的屍體),奇怪,你是同一個人嗎?」

而針對目前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郭王柯」結盟還未確定,若最終僅由總統蔡英文對上韓國瑜,柯預言,「芒果乾」一定贏過「發大財」,兩者的差距只會越來越多,最後一定是蔡英文贏。

柯文哲更提到,他認為台灣最大黨是「西瓜黨」,不是國民黨,也不是民進黨,因為一旦差距拉出來,「西瓜黨」的優勢就出來了,只要差一點點就越差越大。

柯文哲也說,蔡英文還是擁有現任優勢,且民進黨執政雖然不怎麼厲害,但打選戰還是一流的,這還是要佩服民進黨,還有要再加上香港因素。

柯文哲認為,中國從來都沒有聰明過,就是扮演最大豬隊友,但其實也不是中國不聰明,而是大國的「傲慢」,大船很難轉彎,就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明明知道蔡英文會反應,但大船很難轉彎,而中美大局也不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