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於商圈店面冷清情形,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19)日在臉書發文,「投資店面不再一本萬利,」並表示,經濟型態已改變,網路經濟逐漸崛起。

謝金河說,晶華酒店附近的商圈,30幾年來都是名牌精品林立的熱門商圈,但現在這裡卻沒有什麼人潮,可能是因為很多店面都貼上出租的紅色布條,而晶華酒店內排隊吃下午茶的人龍,排得滿滿,酒店外的商圈卻冷清得可怕。

謝金河指出,台北市六大熱門商圈,除了西門町商圈,其他像天母、民生東路、師大到東區,都出現像晶華商圈情形,一整條馬路,突然空出好幾個空置的店面,惡性循環像傳染病一般蔓延。

謝金河表示,經濟型態改變了,網路經濟崛起,電商及宅的取代傳統零售業,且因為一例一休造成成本增加,很多零售,小吃攤,小型精品店退場。並強調,「商圈式微已常態化,過去買店面出租是一本萬利的搖錢樹,現在回報率走低,如果業主堅持高租金,有可能變成長期空置戶。」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經濟型態已改變,網路經濟逐漸崛起。   圖:翻攝謝金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