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已批准向台出售66架F-16V戰機,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9)日發聲明,表達感謝,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後在臉書發文轟韓,「這種矯情的感謝,只是顯得黃鼠狼給雞拜年」。

徐永明表示,美對台軍售案,中國外交部嗆說,「後果由美方承擔」,但向來和中共政府隔海唱和的韓國瑜竟一反常態,發布中英文聲明感謝川普批准軍售。徐永明進一步表示,「如果韓國瑜真的有Guts,那譴責港府暴力、聲援反送中也該來一篇」。

徐永明認為,從韓國瑜對軍售案的發言可看出選情不佳,深知靠韓粉無法贏得總統大選,因此調整發言試圖爭取中間選民認同,但韓國瑜的劣跡敗行豈是一次測對風向就能洗白,要韓先為過去進中聯辦密會,傷害台灣主權道歉,「否則這種矯情的感謝只是顯得黃鼠狼給雞拜年」。

對此,網友亦回應,「他這篇聲明稿,除韓粉外大家應該會認為言不由衷吧!」、「為什麼感謝?因為一旦他不幸坐了大位,就有很多武器機密可以外洩給中共了!」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批韓國瑜選情不佳,欲調整發言爭取中間選民支持。   圖:翻攝徐永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