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屢遭「公文風波」影響,妻子李佳芬日前也出面替丈夫緩頰「我先生比較傾向分層負責,有這麼多文官能力都很好,要相信他們」。韓國瑜今 (19) 日中午開直播,秀出一疊比他還高的公文;市議員邱俊憲則質疑,這疊公文中「韓市長親自批了多少?」,不然堆再高的公文,不過就是韓市長拿來壯膽的道具罷了。

邱俊憲今天在臉書表示,這堆公文裡面該不會有一堆逾期的吧?他指出,因為政府公文的審批有一定的規定與時效,根據以往在市府服務經驗,到了首長辦公室的公文如果堆的那麼高了,那麼裡面一定有不少是逾期公文。

他又提到,這些公文該不會是市長室去文書科借來拍片用的吧?他認為,如果是這樣要講效果,韓市長下次拍片,可以考慮到市府的公文交換中心,那邊公文的量會更多、更驚人。

他最後笑稱,一開始不知道是誰自己把一天批10件公文當做很厲害來說嘴,但現在又要堆一座公文山來當自己的靠山,真是另一種瑜公移山了。

他又提到,這些公文該不會是市長室去文書科借來拍片用的吧?   圖/翻攝自邱俊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