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西南氣流影響,南台灣連日大雨不斷。有網友在支持韓國瑜的臉書社團中PO出照片,一名男子手舉「台南淹水了,其邁在哪裡」牌子,嘲諷中央只會「黑韓」,但馬上被揪出這是2018年桃園淹水的照片。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19日)表示,法律上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PO出變造照片和原本新聞照片的比較合成圖,變造照片上男子看起來像是舉牌「抗議」,但原本的新聞照片上則是標尺,顯示水深高度。而新聞照片上還將日期也「截入」,可以看到日期是2018年8月30日,標題則顯示出地點是在桃園。

黃偉哲指出,不久前才有一名男子拿過去高雄的照片、去年台南的照片來「黑」現在台南的狀況。不是說台南不會淹水,但不能用錯誤的照片刻意來「黑」台南。更進一步說,要選總統當然是有總統的高度跟格局。某些支持者這樣的做法,不知道是在幫韓國瑜拉票,還是把票拉掉。台南也有很多韓國瑜的支持者,他們看到這樣一直唱衰台南的情況,一定不會感到高興。最後強調,社最後一道防線就是法律,針對此事,法律上該怎麼做,就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