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自己上任後沒有打過一場麻將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峇里島被拍到打麻將照片曝光,反批國家機器監控自己,昨日於新竹宮廟造勢活動時,因麥克風故障,導致無法發言,隨後在新竹縣黨部竟表示,若等一下再跑一個宮廟,麥克風還是講不出來聲音來,「我就懷疑是民進黨在動手腳」,甚至稱下禮拜搞不好會被抹黑吸毒,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天受訪表示,現在是民主時代,都可以開直播了,韓國瑜還停留在戒嚴時代、戒嚴心態,實在不足取。

韓國瑜18日持續進行總統造勢行程,上午前往湖口顯聖宮,然而,廟方提供的麥克風臨時故障,導致韓沒有機會發言;時至中午,韓國瑜來到國民黨新竹縣黨部,拿起麥克風時表示,「終於有一支麥克風可以講得出聲音」,後又稱,「等一下再跑一個宮廟,如果那個麥克風還是講不出話來,我就懷疑是民進黨在動手腳!」此話一出,引發現場觀眾的笑鬧聲,韓更表示,民進黨現在說他打麻將,但他覺得這和玩積木差不多,至於喝酒、泡女人等指控,他則稱,搞不好下禮拜就會有他吸毒的傳聞出現。

針對韓國瑜再度「牽拖」民進黨動手腳,蘇貞昌表示,「在戒嚴時代,我們從政的人常常被國民黨用小手段來讓我們麥克風消音,甚至剪斷電線,但現在已經進入民主時代,民主開放,都可以開直播了,韓國瑜卻還留在戒嚴的時代、戒嚴心態,實在很不足取」,隨後有媒體問到,是否覺得韓國瑜在打預防針?蘇貞昌則笑而不回。

由於高雄近日大雨不斷,造成農損情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上週末勘災,但身為市長的韓國瑜因忙著選總統,今天才新增行程去訪查,被問到韓的反應是否太慢?蘇貞昌回應,人民期待的首長是能堅守崗位,與人民站在一起,這是最卑微的要求,若首長做不到這一點,人民失望是應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