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而引發的國泰航空風暴不斷擴大,在國泰航空屈從中國的一切要求並開除員工與高層後,引發國泰員工的反彈,最新消息指出,國泰員工擬集體請病假,來抗議中國與公司的蠻橫行徑。

近期香港反送中活動愈演愈烈,即使香港國泰航空表態支持一國兩制,卻因為有員工參與反送中示威,還有員工洩漏乘客資訊等,導致9日遭中國民航局警告並提出三項要求,其後國泰航空解雇兩名涉嫌洩漏警員資訊的員工、停止被控參與反送中暴動罪的機師的航班並在前天開除兩名高層以示負責,但這種高壓做法不僅沒讓風波止息,反而雪上加霜。

香港媒體今 (18) 日報導,在13日反送中民眾佔領香港國際機場時,同天有國泰員工在日本成田國際機場登記櫃位,拿出航班暫停前往香港的的告示板,表示由於特首林鄭月娥及香港警察進行航空管制,故機管局將暫停所有飛往香港的航班,無數中國網民得知此消息無比氣憤,指出國泰員工一直在玩火。

港媒指出,有知情人士爆料,國泰機組人員還企圖透過集體請假的方式,向國泰航空進行抗爭,甚至有機組人員在群組中說:「只要不夠機組人員登機執勤,一樣是不符合航空安全,到時候就看看飛機怎麼飛,這樣民航局總干涉不到了,那些旅客滯留關我什麼事,去找國泰算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