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8)日到新竹新竹參訪宮廟,並在受訪時提到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對韓國瑜訪美表示歡迎,也已提出邀請。另外,韓國瑜也對總統蔡英文「先把市政做好」的言論做出回應。

韓國瑜在國民黨新竹縣黨部受媒體採訪時表示,AIT已正式提出邀請,希望9月到10月可以成行,目前已安排相關人員居中協調。

韓國瑜說明,這次訪美有3個目的,首先,他將到美國跟亞洲有關的部門進行對談,討論台灣問題、海峽兩岸問題及台美關係;再來,他會去探訪不同城市的華僑;第三個目的是交換企業經營、科技產品等商業經驗。

酈英傑表示,每屆總統參選人幾乎都有到美拜訪華府官員的行程,AIT和台灣主要整黨都保持著良好關係,台灣明年總統大選,不論誰當選,美方都非常期待與勝出的領袖合作。

韓國瑜過去是以「高雄市長」的身分訪美,主要拜訪哈佛、特斯拉等民間企業,而這次若成行,將是他首次與華府人士見面。

有媒體問「是否覺得郭、柯、王這3人在折磨韓國瑜」,韓笑著回應「不知道是他們三個人折磨我,還是他們在互相折磨?」提到柯文哲失言,說王金平是「狐狸」的事件,韓表示自己曾在立法院和王金平相處過,認為王金平待人和善,總是笑咪咪的,他認為柯與王相處時間太少,柯也許「口誤」,並建議柯最好將這句話收回,否則在日後合作時,對彼此都尷尬。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昨天要求蔡英文總統到宮廟發誓,蔡今天對此表示「講國政前,先把市政做好」,並認為這是一個無法期待的團隊。韓國瑜回應,「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是台灣人民最需要的,政府應思考接下來如何符合人民期待,蔡應公布這3年半的執政成績單,「去講其他的,一點意義都沒有」。

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   圖:翻攝自AI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