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是否出任韓國瑜總統選舉新北市競選總部主任一事,鬧得沸沸揚揚的,各方好事者紛紛揣測侯友宜的態度與的動機,這讓近來面臨極需整合的國民黨再陷驚惶之勢。

擔心國民黨分裂的民眾紛紛猜測侯友宜市長是否另有所圖,支持綠營的媒體則見獵心喜,不斷的見縫插針,希望營造泛藍崩解的現象,製造對立以打擊對方的士氣。尤其在媒體再三逼問下,侯市長仍然氣定神閒的表示,目前除了市政外,其他都不在考量內,更讓各方議論紛紜。

侯市長是個出身基層,數十年來經過層層磨練而成長茁壯的地方百里侯,因此他深深明瞭「接底氣已了解民心」的重要,更知道「做」比「說」的重要,現在的政治人物說得太多,做得太少,然而現在民眾更在乎政府「怎麼做」?而非政府「怎麼說」。所以怎麼在就任不到一年的時間內,把新北市市政做好,贏得民眾的支持,才是為國民黨爭取選票的利器,如果市政做不好,民眾對市長抱怨連連,又怎麼會在乎市長推介的人選呢?所以,侯友宜就說了,新北市目前在拚市政,一直以來市政為最大考量,其他都不在他的考慮裡面,所以好好拚市政,要支持誰民眾才會認同,讓市民有感的市政才是最重要的這樣意味深遠的話語。

也許最近受到總統初選後國民黨始終整合緩慢的影響,泛藍支持者得失心過重,所以對於每個檯面上的政治人物的動態一項都在用放大鏡解讀,綠營人士為了裂解國民黨陣營則不斷地以哈哈鏡來扭曲本意或者用含沙射影的手法來分裂對手。這樣的解讀看來藍營的人想太多了,綠營的人則是忌憚侯市長逐步上揚的政績,而極力打擊侯的施政作為。

新北市是台灣人口最多的直轄市,擁有各式各樣的地理環境與條件,也存在多元化的生活環境,因此新北市每日的工作真的只能稱為「日理萬機」,新北市長認真關注市政發展與市民安全,就無時無刻都要戰戰兢兢、鎖緊發條,怎麼可能還有餘力全心放在黨務與選務工作上。

其次,這次選舉選情會很緊繃,票票都錙銖必較,侯友宜的強項看來就是把市政做好,而非選舉的合縱權謀,硬要他來充當非自己強項的競選總部主委,不免讓人覺得有勉強之勢,如果他真的好好地把市政做下去,由他推薦的候選人必然就容易為市民朋友接受。

再者,由於外在的局勢影響,尤其香港的反送中情勢使得島內藍綠對立的選情再起,現在如果侯友宜立即接任了韓國瑜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侯友宜從此任何的施政作為,計畫與決定都會馬上被視為有黨派之分,那麼未來凡事都要先藍綠打一架,凡事都被披上政黨色彩,這可非新北市民之福,也非國民黨之利呢?

回到根本,還在總統候選人以及其主力操盤團隊之手,參選人的好壞表現會影響到未來選民投票意向與決定,這比侯市長是否現在接任這個主委的決定要重要得多。所以重要的是國民黨競選團隊與總統候選人自身要強,如果這時應要侯友宜表態,就是「吃緊弄破碗」,既非新北市民之福,也無助於國民黨的選情發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