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來自台灣的知名手搖飲料店「一芳水果茶」,於官方微博表態支持「一國兩制」,引發外界爭論,後又爆出許多手搖飲料店被迫表態立場,話題不斷延燒。不過,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指出,一芳風暴僅維持一個多禮拜,就已經漸漸消失,好奇為何能「迅速下莊」?貼文立刻引發熱議。

 

繼一芳水果茶於官方微博表態支持「一國兩制」言論後,許多手搖飲料店也隨即被迫「政治表態」,更有網友列出挺一國兩制的飲料品牌,揚言抵制相關店家,甚至鬧出「手搖飲之亂」。




▲台灣知名手搖飲料店「一芳水果茶」表態支持一國兩制,引發外界爭論。(圖/翻攝自一芳水果茶臉書)

原 PO 以「一芳這次為什麼可以這麼快就下莊了?」為題,貼文提到以往每個發表親中言論的企業,聲明一出,議題都會延燒兩、三個禮拜,才有退燒的跡象,反觀一芳水果茶風暴卻迅速落幕,直言「好像也才一個多禮拜,連新聞都沒看到了?」不禁好奇詢問「到底是什麼方法,讓一芳能這麼快就下莊呢?是因為其他飲料店的助攻嗎?」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回應「台灣人意外嗎?」「覺青(覺醒青年)膩了不玩了」,並點出關鍵原因「台灣人的記憶力一個禮拜差不多」、「台灣人綽號金魚啊」、「台灣人基因問題」、「台灣人的本性啊,只會出張嘴」,更有網友以手搖飲大多是「鍵盤抵制」總結。不過,也有少部分人認為「要提安全下莊還早,這種事的效應是長遠的」。(編輯:賴詠璿)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指出,一芳風暴僅維持一個多禮拜,就已經漸漸消失,好奇為何能「迅速下莊」?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PT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