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農委會23年努力,口蹄疫終於從台灣清除,今年7月正式迎來拔針滿1年。按照規定,台灣預計最快明年5月將成非疫區。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也肯定相關單位的辛勞,並報喜表示,台灣在本週「成功以Taiwan名義,成為全球口蹄疫研究聯盟(GFRA)合作者」,顯示台灣控制口蹄疫的努力受到國際認可。

蘇貞昌表示,「早安!政府日夜守護滷肉飯,成果世界厲害!」,「台灣豬肉最快明年就能外銷出去,台灣控制口蹄疫的努力,也得到國際肯定!」

除了台灣豬肉明年可外銷的喜訊,蘇貞昌又指出,「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這禮拜成功以Taiwan名義,成為全球口蹄疫研究聯盟(GFRA)合作者,代表在口蹄疫診斷與研究上的成果達到國際水準,獲得世界認可」,「每一碗滷肉飯,背後是多少畜牧業者、檢疫人員、研究專家的辛勞,讓我們繼續拚,繼續守護台灣豬!」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慶賀,「院長及所有行政團隊的用心與努力,辛苦您們了,有您們真好,真心感謝您們喔!」、「感謝各個有關防疫的團隊日日夜夜在第一線長期的努力,防疫之可以成功是各個不同的防疫團體的團結的成果,謝謝你們,台灣有你們真好」、「台灣豬守得好,價格優,這才是真正的讓辛苦的農民豐收,謝謝蘇貞昌院長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