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et》報導,擁有百年歷史的美國聖露易斯大學,決定在每間新生宿舍,放置一台亞馬遜(Amazon語音助理Alexa,且已備好常見的新生問題,盼運用科技協助新生適應校園生活。

美國聖路易斯大學 (Saint Louis University),是密西西比河西岸最老的大學之一,這次在宿舍放置智慧音箱,共放置了2300台在新生和二年級生住的宿舍。

校方擺放的是亞馬遜Echo Dot二代機型的智慧音箱,並採用Alexa的商務方案,打造專屬聖露易斯大學的校園常見問題庫,一共有超過135個問題,包括校園設備、最新活動,甚至是附近餐廳選擇等。

校方表示,希望藉由Alexa語音助理,解決校方和舊生人數不足以隨時協助新生的問題,並營造校園的舒適感,讓學生能更適應校園生活。根據《Cnet》,該校Alexa智慧音箱將在8月底開學時正式啟用。

聖露易斯大學的舉動首開先例,將居家科技結合校園生活,至於其他大學是否會陸續跟進,Alexa等智慧音箱一直以來的隱私問題,將會是一大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