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The Verge》,美國時間8月7日,紐約第一個自駕接駁車服務在布魯克林區上線了。儘管服務有地區限制,但對於一向是自駕禁地的紐約而言,已是一大突破。

負責此次自駕接駁車服務的是Optimus Ride,是一家由MIT(麻省理工元院)內部研究團隊分離出來,專攻自駕車領域的新創公司。參與服務的車隊共有 6 輛「6人坐」電動接駁車。

如同近幾年的自駕車服務,這次的營運車輛限制低速行駛,且僅有單一路線。第一階段的行駛範圍僅限於「布魯克林海軍船塢」區域、面積300 英畝大的封閉工業區執行,而整條路線全長才 1.1 英里(約1.7公里),且乘車地點只有軍船塢進入點,以及紐約東河輪渡碼頭之間來回。服務時間則是平日早上 7 點到晚上 10 點半。

儘管是自駕車服務,每輛接駁車仍會配有2位安全駕駛員,一位坐在駕駛座上,另一位則是在乘客座位區,使用筆電監控感測器。根據消息,最終全自動駕駛啟動後,Optimus Ride波士頓總部的工程師將會遠端監控車輛,一旦有緊急狀況便能立即介入。

Optimus Ride的執行長Ryan Chin表示:「整理來說,紐約自駕將成為全球的指標。」儘管目前紐約的自駕服務仍有諸多限制,但如果此服務最終在紐約這個世界大一大城市成功運行,那對許多城市來說,都將會容易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