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稱自己每天至少批十份公文,引發社會熱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6)日下午出席立委余宛如主辦的「創業進化論論壇」後受訪時表示,自己每天都超時工作,同時也暗酸曾被目擊上班日卻到中午才出門的韓國瑜,「我從來不會睡到中午才上班」。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才指出,自己每天所批的公文量堆起來比一個人高,「我的工作不是只有批公文,一天清晨五點多開始,經常七點多出門,弄到很晚才回家,作為人民託付責任的公務員,我覺得,有這個機會很幸運,所以我很珍惜」。

而陳其邁上午受訪時雖僅以「我不會打麻將」略過,但下午出席活動受訪時強調,自己跟蘇貞昌一樣「衝衝衝」,蘇貞昌每天批多少公文,自己就批多少,因為公文一定是從秘書長、副院長到院長,「我們是接地氣會做事的內閣,每天七、八點就上班,都是超時工作,周六、日還有很多考察的地方行程要跑,從來不會說睡到中午才上班,所以我想認真努力工作是政治人物最基本的要求」。

至於藍營批評陳其邁作為行政院副院長卻常跑高雄,根本是「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受訪時也無奈表示,當初自己接下副院長一職,韓國瑜還特地送上祝福,「他說,未來希望高雄可以跟陳其邁結合,讓高雄繼續衝刺。」所以,「我在做的,我能做的,我一定盡力幫助高雄,大大小小的事,只要高雄需要,我一定全力配合,因為我是高雄子弟,高雄是我的故鄉。」

陳其邁說,要幫忙高雄,總不能自己待在中央衝刺,市長卻常不在高雄,前幾天淹水,自己還主動打電話給韓市長,說打造水路需要改建經費,中央都會盡力幫忙。「高雄是我的家,我六、日回家時,韓國瑜卻因為選舉,反過來指責回家的人,這樣是本末倒置,我相信,這不是韓國瑜市長的本意,希望國民黨黨團不要打烏賊戰、越幫越忙。」其次,他也強調,「所有高雄人都知道,我只要一回到高雄,都是搭自己的車,不管是公務、私人的行程,只有不知道的人,看到黑影就開槍,不明是非的人才會講這種話,所以我對國民黨團的這番話覺得非常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