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走私菸案爆發後,重創國人對總統蔡英文的觀感,使民調下滑。不過,最近蔡的民調有日漸回升的趨勢。資深媒體人羅友志表示,受到高雄市長韓國瑜麻將風暴及諸多政壇重要新聞的影響,這種逆轉應該連蔡自己也感到莫名其妙。

羅友志表示,一個月前蔡英文因私菸案被各界開衰「妳完了」,事件才剛滿一個月,現在新聞媒體充斥著韓國瑜「酒女風暴」的相關報導,關於私菸案的新聞越來越少。這並不是因為蔡英文有司馬懿級的軍師,用了驚世駭俗的謀略。羅認為,蔡不過是運用她的法律專長,將法律名詞重新定義,再對她的侍衛、親信作懲處。

羅友志指出,國民黨這陣子頻繁地鬧新聞,從高層「吳主席罵洪主席」到中階「一堆綠骨罵韓國瑜」,連韓粉也起內鬨,「麻花哥告杏仁哥」,順勢讓蔡英文的民調逆轉,「她自己也逆轉的莫名其妙吧」?

羅友志還說,「國民黨,真有你的!如果,2020這樣都讓你贏,那就太沒天理了!」引來網友在底下留言,「攘外必先安內,連這個道理都不懂,怎麼選2020?」、「百年大黨快完蛋了,該換中生代出來帶領青年軍了!」、「這才叫國民黨啊」。

羅友志指出,國民黨這陣子頻繁地鬧新聞,讓蔡英文的民調逆轉,應該連蔡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吧。   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