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子嶺溫泉有「天下第一靈泉」之譽,與陽明山、北投、四重溪並列台灣4大溫泉,不少民眾對夏日泡湯興趣缺缺,其實,夏天泡湯不僅可加速排汗,還能消暑兼消耗熱量,可說好處多多!除泡湯外,來到關子嶺更有3件事絕不容錯過,那便是「賞蝴蝶、遊美景、品佳餚」,若想趁暑假來趟泡湯輕旅行,不妨考慮前往關子嶺一遊。

台南市觀旅局說明,關子嶺溫泉自日治時期開發至今已超過百年歷史,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氯化鈉泥漿泉,是全台最早開發的泥漿溫泉,溫度約在攝氏75度間,根據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溫泉成分調查報告指出,關子嶺溫泉含稀有礦物鐳,同時史誌記載關子嶺溫泉有「天下第一靈泉」之譽,具有養顏美容、養身保健等功效,洗後全身舒暢,皮膚紅潤光潔。

觀旅局表示,夏天泡溫泉好處多,不僅能加速排汗效果,也能促進新陳代謝,有消暑兼消耗熱量的功效。不過要提醒遊客記得避開空腹飽餐時,另外泡湯時間也得循序漸進,而泡湯前後皆應適時補充大量水分,避免脫水或暈眩,讓身心都舒暢。

除泡湯外,來到關子嶺還有3件事絕不能錯過,那便是「賞蝴蝶、遊美景、品佳餚」了!西拉雅管理處至8月25日每週六、日在關子嶺嶺頂公園舉辦2019西拉雅「蝴蝶遊樂園」活動,提供免費的蝴蝶生態導覽、生態闖關遊戲等。

觀旅局說明,關子嶺風景區四周有枕頭山、虎頭山、大凍山、雞籠山等群峰環抱,風景幽靜,擁有不少自然優勢,民眾也可選擇前往溫泉老街遊歷、挑戰爬好漢坡、觀賞水火同源、火山碧雲寺、大仙寺等風景名勝,而泡完湯、賞完美景,也別忘了品嚐關子嶺桶子雞、香菇蛋、鮮甜野菜等山產美味,或前往175東山咖啡公路可飽覽山景的咖啡廳,品嚐東山香醇咖啡。

火山碧雲寺為關子嶺看夕陽夜景好去處。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沒看過水火同源奇景,不算到過關子嶺。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關子嶺賞蝶。   圖:西拉雅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