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爆年初在海外打麻將,被批「言行不一」,他認為照片畫質過於清晰,並非由手機所拍,他懷疑「國家機器」有意監控,高雄市議員林志鴻舉行記者會強調,照片是由Samsung S9所拍,打臉韓國瑜。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提出三大「規避責任方法」,暗指國家機器打擊對手。

孫大千在臉書發文為韓國瑜打抱不平,他表示,在當事人未公開站出來前,僅憑一支Samsung S9的手機做為「關鍵證據」,恐怕很難讓外界釋疑吧?他直酸,國家機器介入政治鬥爭不是新聞,賴清德經歷民進黨初選就是先例。孫大千強調,網路發達,國家機器收集政敵資訊可以憑藉著三大方法,打擊對手。

他說,第一,交由同黨的立法委員在立法院質詢,藉由立法委員的言論免責權,規避法律責任;第二,以匿名的方式,將資料寄給特定媒體進行爆料。媒體可以藉由憲法所保障的權利,迴避責任,並且拒絕公布消息來源;第三,匿名利用境外帳號,在網路社群上爆料,或以網友名義,在政治人物的臉書上爆料。孫大千大酸,先是賴清德,再是韓國瑜,下一個受害者又會是誰呢?

韓國瑜近期負面風波不斷,引起部分市民接連簽署罷免書,臉書專頁「Wecare高雄」發文表示,打麻將其實沒什麼,重點是言行不一被揭露卻不道歉的態度令人不滿;對於韓國瑜指控被國家機器監視,「Wecare高雄」指出,他們在韓國瑜任內申請的罷韓集會,從未被批准,他們怒批,韓國瑜「自己本身就是蠻橫的國家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