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行動越演越烈,最近這幾天群眾佔據香港機場,讓機場無法正常運作,在8月18日,更要發動號稱3百萬人的大遊行,根據微信公眾號政知見今 (16) 日報導,香港民運領袖羅冠聰卻在這樣的關鍵時刻,一人前往美國進修,譏笑他此時赴美根本是落跑。

羅冠聰於1993年7月13日出生於深圳,6歲時跟隨母親去往香港,在23歲時成為香港最年輕的立法會議員,在2016年4月10日,他與黃之鋒等人成立了民運組織 「香港眾志」,2018年底,羅冠聰與、周永康及黃之鋒獲政治顧問國際協會頒發民主獎章,以表彰三人帶領佔領中環和雨傘運動,堅持以和平方式實現普選。協會主席形容雨傘運動是自北京天安門事件以來「中國最大規模的政治示威活動」。

羅冠聰8月14日晚上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已經抵達美國,並準備前往耶魯大學進修,還在貼文最後呼籲香港市民參加8月18號的民陣大遊行。

羅冠聰發文後,一些網友在底下留言,質疑他到底是進修還是跑路,有網友說 :「頭次見到有人跑路說的這麼清新脫俗,讓別人罷課自己去上學。」 還有人直接p圖諷刺:「傻仔去罷課,我先去上課。」等,這些酸味十足的留言者身分未明,有人質疑可能是中國網軍在藉機詆毀民運領袖。

但也有許多人對羅冠聰的行動表示認同:「祝福學業順利」「香港覺青你好,了不起啊!」等。

微信公眾號政知見在最後還揶揄羅冠聰,請問喊著要罷課的羅冠聰,是要去耶魯大學罷課嗎?

羅冠聰在8月14日晚上臉書發文,自己已經抵達美國並準備前往耶魯大學進修,還在貼文最後呼籲香港市民參加8月18號的民陣遊行。   圖:擷取自羅冠聰臉書

有網友直接p圖諷刺:「傻仔去罷課,我先去上課。」   圖:擷取自羅冠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