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行動延燒,有鑑於港府持續與示威民眾交惡,不正面回應訴求,僅是仰賴港警以布袋彈與催淚彈清場、朝民眾射擊,造成警民衝突加劇,港警形象亦跌至谷底,由警察家屬組織的「警員親屬連線」今(16)日發出公告,表示將於8月25日下午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辦「還警於民」集會,並會向警總及特首辦遞交請願信,「警員親屬連線」提出5項訴求,促請港府應聆聽市民心聲,並要求港府全面成立全面獨立調查委員會,勿再使警民關係墮入深淵。 

七月中成立的「警員親屬連線」今早透過臉書發出公告,表態將在8月25日下午2時,在愛丁堡廣場,舉辦「還警於民」集會活動,集會過後,會由警員親屬步行至警總及特首辦遞交請願信,亦會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警員親屬連線於文中提到,任職警員的家人們投身警隊,是因為一份熱愛正義的心,希望警惡懲奸、維護法治、保護市民。但現在因為政治問題迫不得已與市民對峙,令他們心酸不已,加上警隊行動策劃不善,個別前線警員處理手法問題,令警民關係墮入深淵。因此,他們呼籲港府應聆聽市民心聲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懲治手法不當的人,為盡職的警員平反,才是挽救殘局的方法。

警員親屬連線提出5大訴求,要求特首應盡快與其班子積極討論市民訴求的可行性;呼籲警隊高層制定一套適合於處理現時示威者的行動手法;促請成立警民溝通平台;並懇請前線警察刻己自律,以不徇私的公平手法執法,以保護市民為首要任務;最後,再次要求港府全面成立全面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運動至今所牽涉的各方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