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名嘴爆料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不批公文,都是副市長李四川在批,讓韓國瑜暴怒反駁指出,自己每天至少批10件公文以上。桃園市鄭文燦今(16)日上午被媒體問到批公文量的數字,他表示,平均一周基本量是225份,如果有些是一定要經過市長核批的,數量還不止這些。 

上個月鄭文燦帶領參加小小市長營隊的小朋友參觀市長辦公室時,看到滿桌全是公文的景象,讓第一次踏進市長室的小市長們都嚇了一跳「市長的公文比我的暑假作業還多」。 

到底每天要批的公文有多少? 鄭文燦表示,重要的政策、預算,以及人事,基本上是需要經過市長同意,或者市長授權的人員才能夠核定,他略算了一下,一個星期大概平均有225份左右的公文需要核批,1個月將近1,000份,而這只是基本量,如果特殊的指示,某些類型的公文如果要經過市長同意的話,量還會略略增加一點。

鄭文燦說自己平均每周批225份公文,如果特殊的指示,某些類型的公文如果要經過市長同意的話,量還會略略增加一點。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