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媒體人邱明玉昨日在政論節目上指「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沒在批公文的,都是李四川在批」,韓國瑜今(15)日受訪時表示「強烈抗議」,表示自己每天最少平均要批10件公文以上,痛批邱明玉搞不清楚狀況信口開河,並表示現在隨便講韓國瑜也不用錢,還可以名利雙收。

韓國瑜表示,「我每天都在批公文啊,邱明玉邱小姐到底搞得清楚搞不清楚狀況啊,我每天最少平均要10件公文以上的,其他還有分層負責的,市政府是個有機體,每一個副市長、每一個局長有他的職責,三位秘書長都有他的職責,到我這裏我每天也都在批公文啊,怎麼會這樣說我不批公文呢?我是覺得非常的奇怪,真的。」

他又說,「你再仔細想一想,反正就隨便講韓國瑜也不用錢的,還可以名利雙收,現在我就突然感覺到我在吃茶葉,我習慣吃茶葉,說我在吃檳榔,這個隨便講都不用負責任,邱明玉到底瞭解不瞭解高雄市政府市長辦公室每天批公文的情況?妳也不瞭解,妳就隨便講,我覺得太奇怪了,台灣的政論市場真的是不可思議,我是覺得我要強烈抗議。」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也表示,市府公本來就有它的規範,分層負責的流程,比方說如果公文標示甲,那就是葉匡時副市長決就可以了,乙就是李四川副市長,如果是市長要決的,就不需要甲、乙、丙,自動由市長來做簽核,基本上市長一天至少要簽個十幾份公文,多的時候會更多,連局長都不是每份公文都要簽,有時候主秘或副局長決就可以了,這是common sense,不可能公文由同一個人簽,或是是李四川的專業,是可以代決的,有分層負責的,不然要那麼多副市長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