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近日立委林昶佐、洪慈庸紛紛因黨內路線未確立等原因退黨,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後,屢傳時力立委黃國昌是否有可能加入民眾黨來合作,柯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被問到是否會吸收黃國昌入黨?柯直言「他也不會給我吸收」,黃國昌是知識份子,是很驕傲的人。

柯文哲15日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錄音專訪,節目今(16)日播出,談及2020總統大選、籌組「台灣民眾黨」、「郭王柯」合作等時事議題。

柯文哲預估,政黨成立後衝不分區立委政黨票,約能讓7至10席立委進軍國會,由於柯文哲先前就強調自己34席不分區名單會「提滿」,主持人黃暐瀚也問他找得到人嗎?柯則強調「隨便找也有人」,向天下徵才,怎麼會沒有人?上網徵求,一定「一狗票」來報名。

而先前披「柯家軍」戰袍參選北市立委補選落敗的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有可能列不分區或再選區域立委嗎?柯笑說,「我叫她去選區域,我看她也不敢選了」。

主持人問那不分去立委名單呢?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會排不分區第一嗎?柯文哲則說,「要我排,我寧可排蔡壁如!」主持人則追問,難道蔡壁如不是要去接黨秘書長?柯說,「我們最近正在徵選」,而不分區代表柯文哲,這是很重要概念,只有前面十個影子內閣,其他人則要準備進去當辦公室主任、助理。

主持人問到,有可能吸收黃國昌入黨嗎?柯直言「他也不會給我吸收」,黃國昌是很驕傲的人,2013年時,黃國昌爸爸在台大開刀,他第一次看到黃,「那時候我見他,他都坐著,那我站著,那時候他很大牌」。

柯文哲說,黃國昌是知識份子,他發現要不是自己當醫生,不然也一定會比較驕傲,「我這種當醫生的,變服務業」。

柯文哲也笑說,其實有兩個柯文哲,以前文總秘書長林錦昌說,他從來沒有看過人興高采烈的在討論自己,「他說沒看過這種人,會興高采烈以第三者角度在討論自己,這實在是太奇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