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目前創黨相關資料正送交內政部備查中,而創黨黨員100人,被發現有許多北市府官員、幕僚,甚至隨扈都入黨。柯文哲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笑著自嘲創黨黨員有隨扈,還有隨扈爸爸媽媽,「簡直就是老鼠會」,隨便人湊一湊這樣。

柯文哲15日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錄音專訪,節目今(16)日播出,談及2020總統大選、籌組「台灣民眾黨」、「郭王柯」合作等時事議題。

柯文哲組黨後,被分析選總統機率降低,柯也坦言若要選「難度變高」,也失去合縱連橫的空間,因為若他一個人去選,不投藍、不投綠的都會投給他,「組黨讓選總統的困難度變得更高」。

柯文哲直言,自己的目標是國會,「選總統本來就是不得已的選項」,他更酸當時組黨被民進黨丟出來消息,有人說是為了轉移私菸案的焦點。

柯文哲表示,他覺得自己選總統是有「potential」(潛力的、可能的),但是可能大好大壞,去年選舉就知道組織動員要錢,像他這種政治個體戶,也還要募款,什麼都還沒募。

柯文哲自嘲,人家說他的黨是「一人政黨」,創黨黨員有隨扈、還有隨扈爸爸媽媽,「簡直就是老鼠會,隨便人湊一湊這樣,哈哈哈……」。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右)專訪。   圖:《POP撞新聞》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