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日西南風持續偏強,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上午容易出現全面而且明顯的雨勢,中南部的民眾要特別留意。另外,大台北及宜蘭午後降雨機率,和昨天相比會提高不少,民眾外出最好帶把傘。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南風持續偏強,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中山區降雨時間長,屬於持續性的降雨,至於平地則在今天深夜至明天上午這段期間,容易出現全面且明顯的雨勢。不論山區或平地,都容易出現短時間的強降雨,並有大雨或豪雨的發生,尤其嘉義以南山區,更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

適逢大潮,當雨勢明顯時,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而由於連日降雨明顯,山區請留意坍方、落石的發生。至於新竹、苗栗及台東將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其中大台北及宜蘭,午後降雨機率與昨天相比會提高不少。

另外,溫度方面,中南部降雨明顯,高溫在攝氏30度上下,其他地方則約33、34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10號輕度颱風柯羅莎,昨天下午2時位於大阪西南西方270公里的地方,通過日本後將從日北海北上,之後逐漸變性為溫帶氣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