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將近,親民黨也考慮派人參戰。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表示,黨主席宋楚瑜受支持者提名,另外也不排除徵召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親民黨總統參選人最快9月初揭曉。

張碩文表示,藍綠兩大黨關心的事政黨利益,卻不關心台灣人民利益,國民黨不爭氣、民進黨太蠻橫,且民進黨政府還操弄兩岸對立,在這個情勢下,作為第三勢力親民黨有責參加選戰。

張碩文指出,宋楚瑜已經沒有爭權位的野心,這次沒有參選總統的念頭。不過基於「失望與絕望擇一」的無奈,有支持者勸宋第4度參選。同時,親民黨也不排除徵召李鴻源參選,張對此表示「目前看起來有點機會」。

親民黨曾積極爭取與柯合作,而現在親民黨自提總統參選人,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合作是否終止?張碩文回應,柯與宋仍然是朋友,但是柯成立政黨後,就與親民黨形成競爭關係,親民黨有自己支持的候選人。

被問到「總統提名門票也不會給柯郭王同盟人選?」張碩文說,若郭柯王聯盟參選目的不是為黨派利益,而是為增進人民福祉,且推出的參選人比宋楚瑜優秀,親民黨就會慎重考慮合作,「成功不必在宋」。

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表示,黨主席宋楚瑜受支持者提名,另外也不排除徵召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參選。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