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聲稱自己擔任市長以來,「沒再打過一場麻將」,不料,遭到民進黨議員林智鴻PO出旅遊國人提供的照片打臉,引起討論,韓國瑜則反批國家機器監控自己,對此,林智鴻反擊,指出爆料者是持三星S9手機拍攝,林也將在下午4時北上至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若韓有國家機器監控的證據,限期今日下午5時前提出,否則應公開道歉,並退出政壇。

林智鴻日前PO出旅遊國人提供的照片,打臉韓國瑜聲稱「擔任市長以來,沒再打過一場麻將」的說法,韓對於自己的說法前後不一沒有多做解釋,先將焦點轉移,反批「是不是他當選市長之後就被跟監?」質疑有人用國家機器在監視他。今日又稱,有朋友提醒他,峇里島打麻將的照片,畫素非常清楚,不像是手機拍的,像是專業相機拍的,再度質疑國家機器監控他。

林智鴻則反擊,表明該名旅遊國人所使用的並非專業相機,而是三星S9手機,他指出,自己的臉書也有網友貼出另一張麻將照,表示拍到韓國瑜打麻將的照片不只有1人,他反問,若韓說不是手機拍的,那是哪種專業相機拍的?國家機器又是那一環,由誰指示?在那個單位服務?林智鴻強調,政治人物公開講話應有所本,不能打迷糊仗。

林智鴻將在今天下午4時召開記者會,並限期韓國瑜下午5時前提出具體證據,他認為,韓打麻將不是問題,問題在於說謊、不誠實,反去硬扯國家機器監控,意圖轉移焦點,他呼籲,若韓無法公布證據,應比照日前允諾未收四千萬政治獻金一事,宣布退出政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