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FIBA官網才公布的本屆世界杯戰力榜,美國男籃高居32隊中的第1,不過在隊內集訓時,美國男籃卻2度輸給由發展聯盟球員組成的陪練隊,讓外界又開始出現質疑本屆美國男籃不夠強的聲音。

美國男籃此次徵招相當不順利,不斷有大咖球星退隊,2天前暴龍後衛Kyle Lowry才因手指傷勢未癒,抱憾退出,全隊僅剩下4個全明星球員,讓主帥「波總」Gregg Popovich相當苦惱。

儘管昨天FIBA公布的戰績榜,美國仍勝過有金塊明星中鋒Nikola Jokic率領的塞爾維亞、NBA年度MVP「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領軍的希臘等國,但集訓對抗賽卻敗給陪練隊,被視為一大警訊。

根據紐約時報記者Marc Stein報導,這批由發展聯盟、NBA邊緣球員組成的雜牌軍,在2場10分鐘對抗賽中都以雙位數差距擊敗美國隊,美國隊先發5人包含全明星選手Kemba Walker、Donovan Mitchell等人。

世界盃將於於8月31日點開戰,美國和日本、捷克、土耳其同分在E組,預賽搶前2晉級,外界預期晉級不是問題,但不被看好能完成3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