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事件越演越烈,許多港台藝人也開始對此表態,香港的影壇大哥成龍昨 (14) 日,就說自己是護旗手 (中國國旗),希望反送中事件早日平息,除了成龍外,多位港台藝人也主動或被迫表態。

香港民眾於13日在機場發起「警察還眼」抗議,更被人發現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旗下記者疑似為臥底,他被眾人抓住之後說「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這句話在微博被同為中國媒體的《人民日報》發文轉貼後,許多藝人跟著轉發,其中包含一些港台藝人。

《人民日報》在14日時發布一張圖,上面寫著「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並稱讚該名被抓的記者是「真漢子」。這張圖讓許多中國網友轉貼,且「#我也支持香港警察」也登上微博的熱搜,其中轉貼的包含一些港台藝人。

香港歌手楊千嬅日前被列入「港獨藝人」名單。經紀公司特別為此聲明,楊一直一心擁護基本法,堅持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並針對「港獨藝人」的指控稱「惡意人身攻擊」、「不實謠言」;楊也在微博發文「我在香港出生及長大,我愛這片土地,我愛我的祖國,我相信明天會更好」,表明自己的心意。

以模特兒身分出道的利晴天,也加入這波轉發潮,他在自己的社群網站微博、IG都有轉貼,他更在IG砲轟「理智都到哪了!」。IG網友們一面倒地批評,「紅不起來的人也要有點尊嚴拜託」、「你真的讓人很失望,想唾棄」、「歡迎你移民去中國」;微博中國網友紛紛稱讚利晴天,「利晴天真的有種,表裡如一」、「我真的很為你驕傲」、「好樣的,挺你」。

台灣藝人歐陽娜娜也轉發,「我愛香港,我愛中國,我也支持香港警察」,寫到「#香港是中國香港」,中國網友大讚「正確的思想價值觀,給愛你的粉絲帶來了很多正能量」、「中國青年歐陽娜娜(愛心)」、「喜歡娜比是有原因的」。

此外,還有導演彭浩祥、演員余文樂、楊穎,還有從《偶像練習生》爆紅的陳立農、林彥俊等知名港台藝人做出表態,這些表態引起台灣民眾的憤怒,網友指出這可能是繼「#中國一點也不能少」後的最新轉發潮。目前《人民日報》的該貼文,已有740多萬人轉發。

台灣藝人歐陽娜娜轉發此圖,並表示「我愛香港,我愛中國,我也支持香港警察」。   圖:翻攝自歐陽娜娜微博

林彥俊發文表示「我愛中國,我愛香港!」。   圖:翻攝自林彥俊微博

利晴天也加入這波轉發潮,IG網友一面倒強烈譴責他。   圖:翻攝自利晴天IG

楊千嬅日前被列入「港獨藝人」名單,他與經紀公司特別為此澄清。   圖:翻攝自楊千嬅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