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庶民」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收入再度惹議;14日監察院發布「政治獻金公開查閱平台」,韓國瑜競選市長的政治獻金總額高達1.29億餘元,引起討論。而其中在選戰宣傳支出部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不知道旭創意替韓國瑜真正做了多少工作;不過他們兩邊的算數真的很強」,他計算出韓國於申報給旭創意的金額,表示「會不會很像先決定了總數,再來湊這個帳?是減法,不是加法吧?」

根據監察院平台資料顯示,韓國瑜市長選舉政治獻金收入1億2914萬9779元,支出1億1408萬5719元;支出部分,以宣傳支出為最大宗,共7364萬3115元,總計133筆。

對此,段宜康在臉書指出,韓國瑜的競選經費申報,宣傳支出「其中有7筆經費給了『旭創意』公司」,「潘恆旭先前當過旭創意總經理;這家公司登記的負責人是潘恒芳」。他質疑,「我不知道潘恆旭是不是『旭創意』的真正老板;不過公司名字怎麼不叫『芳創意』?」

段宜康又強調,「我也不知道旭創意替韓國瑜真正做了多少工作;不過他們兩邊的算數真的很強」,他根據申報資料計算,「根據韓國瑜申報的支出,給旭創意的這7筆費用:2,650,717 ...... 3,692,513=20,000,000!」,「一個2後面接7個0⋯這真是世界第八大奇觀!」他諷,「會不會很像先決定了總數,再來湊這個帳?」,「是減法,不是加法吧?」

針對韓國瑜1124競選支出疑問,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何庭歡強調,任何支出都是如實依法申報,潘恒旭的部分則是委託行銷公關公司宣傳的相關費用。

對此,潘恒旭則表示,經費是選舉廣告專案、晚會藝人通告費,和媒體專案花費。

段宜康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臉書附圖。   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