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將華為5G設備納入核心網路,英國政府目前仍舉棋不定。然而,根據印度《經濟日報》,印度電信3強巴帝電信(Bharti Airtel)、Vodafone Idea和信實資訊通信(Reliance Jio Infocomm),正考慮把華為5G設備排除在核心網絡之外,試圖避免印度政府可能禁用華為5G裝置的風險。

目前,巴帝電信和Vodafone Idea在2G、3G和4G等一些電信服務領域,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的設備;而信實資訊通信則因為和南韓三星合作供應印度整體的4G 網路服務,外界多預期信實資訊通信在5G發展上,也會和三星合作。

這3大電信巨頭之一的高階主管向《經濟日報》透露:「因為全世界對華為設備有安全疑慮,沒有人想被砲火抨擊,把華為裝置放在5G網路非核心網絡會比較安全妥當。」

另一家電信的高階負責人也回應,表示公司不希望使用華為5G通訊設備後,卻陷入印度政府禁止使用相關裝置的情形。他說:「使用華為5G裝置將是一大賭注,且目前看起來沒人會冒這個風險」。

現今英國電信公司已有先例,將華為排除在 5G 合約的主要部份之外。全球第 2 大行動通訊集團、英國伏德風(Vodafone)在英國推出 5G 服務時,已經使用華為的無線電系統以及「非核心」的 5G 網路設備。

另一位印度高階主管表示:「英國已經有人採用這個模式了,如果其他國家也加入,那全球政府就能團結起來,在這場中美戰爭中保持中立。」

儘管目前已有多方意見,但印度政府仍未回應,還未能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