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洪慈庸因路線問題相繼退黨,對此,時代力量提名參選台北市松山信義區立委的陳雨凡,昨晚先是說「黃國昌要負最大責任」,今天(14日)受訪時再度稱「黃國昌路線就是犧牲區域的路線」;至於是否退出時代力量,她認為,林昶佐、洪慈庸很辛苦努力過,最後才作出不得已的決定,「我也同樣會用盡全力促成黨能夠釐清路線,直到最後一刻」。

陳雨凡今天前往選區掃街拜票,談起黨內立委黃國昌可能不爭取汐止區域立委連任一事,她表示非常遺憾,並認為拋棄選民的託付,沒有回應基層民意,就是目前最嚴重的問題;她強調,時代力量應該用誠懇、負責任的態度說明,在區域立委席次跟不分區立委席次之間,要、或者不要保障區域候選人,或者寧願讓傾中候選人漁翁得利。

針對昨天的貼文,陳雨凡重申,如果我們已經確立防衛台灣自由民主的大方向與目標,我們要避免和相同目標的陣營衝突、要避免讓中國國民黨完全不費力的取得席次,那麼選區提名要不要協調、如何協調?這個問題時代力量不僅要對區域立委候選人交代,也應該對支持這些區域候選人的支持者交代,否則時代力量就會成為沒有基層民意的政黨。

她提及,若繼續保持模糊,會造成每一個現在在奮戰的區域候選人,焦慮與徬徨,「這個徬徨不只是區域候選人的,也不是我陳雨凡自己一個人的,而是所有對時代力量還有期待的年輕人們」。

陳雨凡直言,決策委員會繼續拖延的結果,就是使得立法院代表本土政權的力量無法延續、時代力量在基層的支持基礎無法拓展,甚至完全崩盤,同樣的,也會無法讓時代力量這個年輕的政黨,吸引更多年輕世代、願意投身政治的年輕人,「我相信包括昶佐、慈庸等等委員,我們都不樂見這樣的情形」。

陳雨凡質疑,黃國昌如果不選區域、放棄基層,黨也無法有勇氣面對、做出抉擇,「我認為時代力量拖延或同意黃國昌路線,都是同意犧牲區域的路線」,她也說,若時代力量選擇這樣路線,她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