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選情因「郭柯王」合作趨勢與黨內人士抨擊,正面臨內憂外患衝擊。國民黨中央今(14召開中常會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裁示,將再舉行聯合造勢活動與大團結造勢活動,已促成國民黨內團結和爭取勝選的決心。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轉述,今有中常委建議,國民黨應該要展現戰鬥力,因此吳敦義裁示,會在適當時間點,邀集國民黨籍縣市長、議長、縣市黨部主委,一起舉行聯合造勢活動,並由黨中央再規劃一場大團結聚會,希望透過這樣的聯合造成,來促成黨的團結和爭取勝選的決心。

另就中國限制對台自由行、縮減團客,使得兩岸關係再次倒退情況。黃心華表示,觀光旅遊相關業者,已多次到國民黨中央黨部陳情,因此,國民黨將在北中南共規畫3場觀光旅遊座談會,希望邀集觀光旅遊業者反映當前面臨的困境。

黃心華也轉述稱,國民黨非常關切香港人民生活的安定,希望可以依照多數港民的意見做表達,同時呼籲台灣政府對在香港的台商、台生提出有效可行的保障方法,才是執政者應該有的作為,吳敦義最後更強調,國民黨對兩岸關係的最高依循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和台獨,那也是國民黨的黨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