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在臉書 市長韓國瑜於過年期間打麻將賭博一事,競選總部執行長林國正今(14)日表示,台灣人正常不會把跟家人親友之間純屬娛樂的行為當成賭博,然而議員卻意指這場「家庭同樂活動」為賭博行為,這根本就是一場大驚小怪的烏龍爆料,議員不必看到黑影就開槍。

林智鴻今天臉書發文指出,昨天接到網友爆料並提供照片,韓國瑜市長在今年農曆年期間前往峇里島度假,同行的還有許淑華委員,2/4除夕夜晚間11點多看到韓國瑜與許淑華等在飯店泳池畔的室內公共空間開始打起麻將。但韓市長說「自從擔任市長以來,沒再打過一場麻將」,顯然與爆料者所見的事實不符,韓市長有必要公開澄清與說明究竟是「記錯」還是「說謊」?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對此回應表示,韓國瑜只是過年期間與家人親友同樂,不玩錢也不是在高雄打的麻將,更不是外界指涉的賭博。

韓國瑜競選總部表示,林智鴻議員也提到過年期間親友之間打衛生麻將是社會常有的事,代表有一點基本常識和正常邏輯的人,都應該很清楚這兩者的不同。有別於與外人涉及賭博、金錢往來的麻將,還有另一種是在逢年過節時,和家人親友團聚單純聯誼玩樂的麻將。相信林議員瞭解這兩種麻將之間的差異,麻煩林議員代為向爆料民眾解釋;同時,也請林議員可以多關心,韓市長在市政上的努力,對於鳳山的施政,打造高雄新東區門戶,請林議員跟我們一起努力,讓高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