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自上任後,其發言人團隊主打年輕牌,不過近期傳出團隊有重整的計畫,劉奕霆柯昱安今(14)日宣布請辭發言人與副發言人職務,有「學姐」之稱的黃瀞瑩繼續留任副發言人一職,而空缺將由資深外交官周台竹接任,預計下週正式上任。

柯文哲發言人團隊以任用年輕人為特色,市府前發言人團隊包含「大熊」劉奕霆、「小牛」柯昱安、「學姐」黃瀞瑩三人組,如今市府團隊將要重組換新血。原先擔任發言人的劉奕霆因接掌市府觀傳局長,身兼二職,業務量繁重,為專注局內事務,柯文哲5月就啟動海選計畫徵求新任發言人。

柯昱安今天早上表示,由於職務包含負責回應輿情、參加政論節目,並且要經營社群,自覺無法將每件事做得最好,健康也出現狀況,經過考量後先向市長室主任蔡壁如口頭請辭副發言人一職,不過他還是會以幕僚身份留在媒體事務組,負責社群經營。

歷經3個月海選,柯文哲將任用熟悉國際事務的前駐荷蘭代表周台竹,據悉兩人在去年市府訪歐時結識,當時是周台竹親自接待柯文哲,兩人互動良好,未來市府發言人團隊將由周台竹、黃瀞瑩以及陳冠廷擔任,形成新的三角組合。

周台竹有30年豐富的外交經驗,曾任駐紐約辦事處副處長、駐聖露西亞大使、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國際組織司司長,2015年6月擔任駐荷蘭代表,直到2018年12月離任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