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詐騙!日前「成功領公益彩券」開出威力彩20.47億元頭獎,詐騙集團馬上抓緊機會,開設「詐騙抽獎文」,宣稱得獎者將捐出2輛要價243萬的「賓士CLA250」,只要留言「恭喜發財」並轉傳分享,即有機會獲得,吸引超過7萬名網友瘋狂留言轉載,也讓「165反詐騙宣導」趕緊發文表示,「已留言者請刪除,也不要再轉傳詐騙貼文!」 

台南市北區成功路618號的「成功領公益彩券」開出威力彩20.47億元頭獎一注獨得,終結46期連槓,此消息卻也讓詐騙集團動起歪腦筋。「成功嶺公益彩卷」刻意將「領」字打錯,在13日晚間發文,「受中獎人之託匿名送出兩輛Mercedes-Benz 2019年式 CLA250 Edition 1,含牌照稅 NT$1萬1230,燃料稅NT$6210,以上全免,單一車價價值243.2萬」。 

該貼文指出,只要留言「恭喜發財」並分享貼文,便可以進行抽獎,由兩名網友獲得這輛百萬賓士,「我們將在8/20(二)利用系統抽出這兩位幸運得主,也煩請廣大的網友們將這個福利推廣出去並分享點讚」,短短兩天的時間就吸引超過7萬名網友留言分享。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提醒民眾,詐騙集團藉由中獎風潮,設計Facebook山寨假粉絲專頁,引導大家去點擊加入好友並稱可抽獎,此詐騙行為是為了搜集帳號資訊,之後再私訊或散佈不明釣魚網站、廣告連結等詐騙手法。

警察大隊表示,詐騙集團會私訊留言的民眾,「您中獎了!需要先匯款,才能把車子開回家」,民眾千萬別上當,若不小心加入此專頁,不必過度恐慌,只要不理睬對方,勿點選不明網址連結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