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神隱將近一個月後,今(14日)首度於公開場合露面,雖仍不願面對媒體,但傳出「郭柯王」3人將於下周日(18日)在桃園巨蛋同台現身。對此,永齡基金會劉宥彤今證實已收到邀請,三方幕僚原訂明先會面討論細節。但劉也無奈指出,外界給予過多關注,讓他們難以談話,「希望大家讓我們能夠做事」。

郭台銘自7月15日國民黨公布總統初選結果後神隱,直到昨赴三峽祭祖,被媒體發現並追問選舉議題,才首度開口回應「以柯市長說的為準」。郭台銘今上午出席永齡鴻海小學舉辦的暑期活動,還公開於個人臉書開直播,郭自稱,是(初選後)第一個公開活動,但為避免模糊活動,全程未談及選舉議題,也不願接受媒體採訪。

對於「郭柯王」傳將於8月18日上午8點在桃園巨蛋舉辦的「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第16屆年會」中首度同台現身。劉宥彤證實,他們也有收到邀請,目前正在理解活動的背景、形式,但還沒決定要參加,那目前是個公開活動,沒有另外安排的話,應該不會另安排私下見面。

就郭台銘所說「以柯市長的說的為準」說法?劉宥彤解釋稱,因為郭台銘對於現在每天上演的政治戲碼、腳本,並不是真的知道所有東西,所以郭只是先跟大家打個招呼,並針對媒體的提問,表達尊重柯文哲的想法的意思,並不是就代表聽柯文哲話的意思。

此外,8月18日「郭柯王」同台前,三方幕僚原訂明天(15日)中午會面的安排。劉宥彤苦笑稱,原本幕僚要談一些(郭柯王)如果實際參加公開活動要會面的形式、內容、細節等,尤其是像周日這樣的活動,但現在所有媒體都知道後,談話就變得有點困難,所以他們還在討論是不是稍微變更一下時間,就是「希望大家讓我們能夠做事」,不然太多媒體,他們根本沒辦法談話。

劉宥彤表示,他們需要一個辦事的過程,但現在還沒辦,所有媒體就都知道,還幫他們都辦好了,把事情搞的有點複雜,所以還在看是不是能夠單純化,重新約一下時間。對於外界解讀「郭柯王」合作態勢明朗?劉也說,本來只是幕僚通電話、會面並不需要這麼大的關注,但因為外界太關心,大家才想說需要慎重一點,不然本來的確是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