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813豪大雨淹水災情嚴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批反應慢半拍,並被媒體爆料12日近中午才離開住所,莫拉克風災紀念活動當天甚至中午過後才出門。韓國瑜今(14)日親自辯護指市長工作全部是責任制,歡迎狗仔、新聞媒體、有心人士早上在他家門口盯著他上班,也花一點時間盯著他幾點下班。

媒體踢爆12日上班日,直擊韓國瑜11點43分才離開住所,高雄市政府發言人王淺秋澄清首長的工作是「責任制」,但媒體再加碼爆出莫拉克風災紀念活動當天,韓甚至13:10分才出門,猛酸這就是「韓式責任制」。

針對媒體質疑,韓國瑜說,「市長的工作,不管是幾點出門,為什麼盯著我看的這些記者,不看我幾點回家呢?應該要有一組人每天在我們家門口看我幾點鐘下班,所以我覺得市長全部是責任制,不管是我們打電話聯絡事情,或者看一些資料,能在任何時間、任何空間、任何地點做這個事,通通是負全部責任,這些不管是狗仔也好,新聞界的媒體也好,有心人士也好,歡迎大家早上在我們家門口班盯著我上班,但是也花一點時間盯著我幾點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