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戰激烈,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自國民黨總統初選失利後,一直未露面神隱,是否與王、柯合作,成為媒體焦點。今(14日)一早郭台銘對此議題表示,等三人會面後再向大家報告。

郭台銘一早現身由永齡慈善基金會、鴻海教育基金會舉辦永齡鴻海希望小學「夏日英雄大會師暑期成果展」,這是郭台銘返台後,首次出席活動,因此格外備受關注。

郭台銘看起來心情不錯,他一上台全場小朋友掌聲響起,郭台銘說,從7月31日返國後,第一次公開的活動,夏日英雄大會師活動,至於為何選擇第一次參加永齡小學,與大家在一起,因為你們將來變成大人,你們是國家未來主人翁,我們會慢慢被淘汰,國家未來在你們身上,國家希望在你們身上,國家的發展在你們身上。

郭台銘說,「我在幾十年前,跟你們一樣,很多老師校長很多人跟我們講話,那時我們都沒有仔細聽,你們只要認真努力,那個是你學習的對象,有一天你也會站在台上,希望未來不論永齡學校董事長,執行長,你們也可以創造希望小學,也是由你們來當校長,培養未來國家主人翁人生就是個舞台,今天我站在這裡,明天就輪到你們有些人站在這裡,我今天希望跟大家來見面,因為你們每個人都是國家未來主人翁,為國家社會家庭,因為你們可以承擔建設社會家庭的希望」。市

郭台銘強調,「每個人都有機會追逐你們的未來,夏日英雄大會師,你們每個都是英雄」。

先前傳出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通電話而且密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柯文哲也拋出三方會面的消息,讓「郭柯王」三方合作的傳言甚囂塵上;13日郭被媒體直擊前往三峽祭祖,被問及2020總統大選規畫時,他始終不願多談,但聽到記者提到「柯市長說,你是他心目中總統首選」,郭台銘馬上瞇眼露出笑容,一連強調3次「以柯市長說的為準」,雙方看起來是有共識,郭台銘與柯文哲合作態勢,逐漸明朗。

 

 

 

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中)。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直播

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直播

郭董吞敗後,首度出現在三重體育館永齡鴻海希望小學,由於他希望大家把焦點放在小孩身上,神秘進入會場,卻讓大批媒體大玩捉迷藏,讓媒體撲空。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