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2天香港機場的民眾集會活動,可能在今(14日)暫時畫下句點。香港機場管理局聲稱,已經取得法庭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香港國際機場的正常使用,任何人亦不得在機場出席或參與任何在指定場所外的示威活動。至於發起抗議造成旅客不變,今天也開始有部分人士高舉標語,向旅客致歉。

香港機場管理局14日上午發布聲明,表示已取得法庭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香港國際機場的正常使用。機管局指出,任何人也不得在機場出席或參與任何在機管局指定地方外舉行的示威、抗議或公眾活動。港機管局正在取得有關臨時禁制令的蓋印副本,取得後將公開示眾。

香港機場過去2天受到民眾網路號召「黑警還眼」活動,數以萬計的港人前往香港機場集會,抗議警方濫用暴力,連續2天,都有數以百計的航班被迫取消,數萬人行程受到影響。

在「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中,有網友提供照片,指參與抗議的民眾在機場高舉中英文標語「對唔住阻到你 但香港生病了」,向行程受到影響的旅客致歉。

外電報導,香港機場在14日上午大致恢復正常運作,旅客陸續至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工作人員也在清除抗議事件留下的標語、海報等。港機場管理局表示,因為航班必須重新編配,起降將受到影響,旅客在出發前,務必留意航空公司相關航班訊息,並且提早出發前往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