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從昨晚開始下暴雨,造成台南、高雄、屏東各地水患,高雄市韓國瑜雖然一早決定臨時改行程赴災區勘災,仍被網友狂酸「8:30才進災害防治中心,市長真的是睡飽睡滿!」,痛批他不顧市民,「只顧總統夢」。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受訪表示,每個人選擇的方式、工作的想法都不一樣,對他而言,身為地方首長,能盡力為市民做事,就是最開心的事。 

侯友宜表示,他在40年前,因為警政工作的關係,幾乎都很少回家,每天全心全意在工作上面,「這是一個責任,也是受市民所託,要全力以赴」。他說,每個人選擇的方式、工作的想法都不一樣,他自己已經習慣每天全心全意、花很長的時間跟市民站在一起,尤其身為一個首長,他和市府團隊一定要並肩作戰,讓新北市更好。 

媒體好奇市長每天工作時數?侯友宜說,他一天大概工作16個小時左右,有時遇到有狀況無法回家,他一定是在辦公室裡面和指揮中心並肩作戰,「其實市長的工作雖然很辛苦,但比照早期經常一個月、半個月都沒有回家來講,其實我已經幸福很多了」,侯友宜回想以前當警察時,為了抓犯人,經常一個月、半個月無法回家,甚至看到很多同仁在他面前倒下,每次都是生命交關,「我覺得我現在很幸福,因為我知道我還可以呼吸,可以站在這裡為市民做事,我覺得很開心,所以工作的時間長短,我不是那麼在乎。」 

侯友宜說,他很珍惜現在的時光,很開心有機會為400萬市民服務,每天能夠工作、盡心盡力把事情做好,是他最開心的一件事情。對於綠營刻意砲打韓國瑜,他表示,每一個人有個人的工作想法和工作態度,他都尊重,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