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表演團體「優人神鼓」位於北市文山區老泉街的「山上劇場」今天(13日)發生火警,消防隊派遣警消38人、消防救護車14輛,於第一時間抵達現場,約40分鐘控制火勢,所幸無人員傷亡。而「優人神鼓」稍早發表「優人神鼓山上劇場火警,30年心血付之一炬」聲明,表示對遭遇火劫的不捨與難過,但強調不影響優人神鼓未來的正式演出。

「優人神鼓」表示,山上劇場是平時團員排練及演出的場地,演出相關的鼓具、樂器、道具等遭大火祝融,付之一炬損失嚴重;排練場、道具、飲水、休憩等空間全毀,短期內難以重建與復原,損失包含於今年於國內外巡迴演出《墨具五色》、《時間之外》等近200件鼓具與樂器也全數燒毀,樂器重新製作時間難估,直接衝擊現正緊鑼密鼓的排練及國際巡迴演出,雖受器具毀損限制,但仍不影響優人神鼓未來的正式演出。

優人神鼓自1988年創團以來,即以木柵老泉山的德高嶺為基地,以實木結構打造的排練場,是優人生活、訓練與創作的基地,30幾年來,每天持續不斷在山上工作也造就了優人神鼓聞名國際的穩定基礎,從早期沒水沒電持續到至今。2008年還由台北市文化局登錄為文化景觀。

知名表演團體「優人神鼓」位於北市文山區老泉街的「山上劇場」13日發生火警,全部付之一炬。   圖:翻攝優人神鼓臉書

知名表演團體「優人神鼓」位於北市文山區老泉街的「山上劇場」13日發生火警,全部付之一炬。   圖:翻攝優人神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