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表態願參選台南市第6選區立委,於艱困選區挑戰民進黨籍現任立委王定宇,洪今(13日)強調,參選不是為了回歸立法院,若只是想爭一個位置,她大可從順手的地方選。對於參選有幾成把握?洪秀柱表示,不敢預測,但會是很有趣的一戰。

洪秀柱表示,她已遷戶口到台南市第6選區(仁德區、歸仁區、關廟區、龍崎區、東區29里) ,會選擇選這裡,是因為國民黨前立委陳杰去看她時,提及新北市三重、台南等幾個艱困選區還沒人敢參選,陳杰保證過台南市第6選區沒有人,她才秉持過去擔任國民黨主席說過的「要積極迎向挑戰和困難」,選擇到台南參選。

然而,王定宇在2016年大選以15萬餘票高票當選,大贏對手超過10萬票。洪秀柱坦言,王定宇當時選得很好,台南也是一片綠,可能在政治立場上跟國民黨不一樣,但為什麼不去耕耘?何況台南也並不是沒有國民黨支持者,若因為很綠不願意挑戰、不願意去散播種子是不對的事情。

對於勝選有幾成把握?洪秀柱回應說,她不敢預測,但會是很有趣的一戰,她與王定宇兩個人在台灣出身長大的外省人,一個偏綠、台獨,而她雖然被人家說是統派,但她其實是中華民國憲法派,這樣的兩個人意識形態、政治立場上截然不同,這場仗打起來不是挺有意思。

只是,國民黨區域立委布局已步入尾聲,對於台南市第6選區人選可能另有布局狀況。洪秀柱也坦然稱,要是國民黨中央有規畫人選應該趕快定案,一切都尊重黨中央的決定,「如果說這個黨中央認為說已經布局好了,那麼變成我們去攪局了,這個就不好了是不是,所以只要認為說布局好了,不需要協調什麼,你認為說合適,你就直接徵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