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日前在蔡英文總統面前批評高雄市韓國瑜「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抱女人」,隨即遭國民黨地方黨部開除黨籍,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限時對方3天內道歉,否則採取法律行動,但曾經挺韓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昨晚在臉書加碼砲轟「小三、酗酒、夜店是現在進行式,還有更大的未爆彈。」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受訪時苦勸韓國瑜,「拜託把市政做好」。

蘇貞昌中午出席「向全國清潔人員致敬 因為有您環境更美麗」感恩餐會活動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行政院長對院轄市長的期待只有一點,「拜託把市政做好」。他也向韓國瑜喊話,多專心一點在市政上,看到高雄市民因為風雨受苦受災,停班停課的時候,作為市長應該全心全力在市政、市民照顧上,這才是責任及市民所期待的。

至於有媒體報導指稱韓國瑜昨天中午才出門上班,蘇貞昌則說,「我沒看到這個新聞,不過我每天都很早出門,還有一大早就在主持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我覺得,作為首長真的不簡單,我做過最久的地方首長, 知道地方事情方方面面,不只風雨來的時候,平常日事情也很繁雜,首長三頭六臂處理起來都不簡單,首長應該是要花非常多的時間在市政上,才能把市政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