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颱風走了之後,西南季風由東邊的柯羅莎颱風接手,持續影響台灣,天氣風險公司今(12)日表示,明、後天(13、14日),台灣附近西南風會稍減弱,不過,到了週四、週五,台灣附近西南風再增強,中、南部全日有雨,山區會有比較大的累積雨勢,天氣風險公司也PO出一張圖,看懂這週雨怎麼下!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週都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東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周二、周三,柯羅莎颱風移動仍緩慢,台灣附近西南風稍減弱,中南部各地在清晨至上午容易有雷陣雨,北部、東半部的山區午後有零星雷雨。

而周四、周五,柯羅莎颱風侵襲日本,台灣附近西南風再增強,中、南部全日有雨,山區會有比較大的累積雨勢,北部、東半部高溫炎熱,容易有焚風效應發生。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這一陣子太平洋高壓又躲回中太平洋,西太平洋就是西南季風主導的天氣型態,類似天氣可能還要持續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