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尖沙咀有一女子右眼被警察以布袋彈擊中,恐有失明之虞,讓反送中示威情緒再激化,今天(12)香港民眾發起機場集會,於下午1點罷工,號召百萬人塞爆機場,要求「黑警還眼」。香港機管局下午近4時表示,受機場集會影響,除了已完成航班登機的離港航班,以及正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其餘今天所有航班全部取消,所有登機服務即時暫停。

香港反送中的警民衝突日漸升高,昨晚在尖沙咀,一名女子遭警方發射的布袋彈擊中右眼,血流如注,恐有失明之虞,激化反送中引發的示威情緒,今天香港民眾於下午1時罷工,號召百萬人塞爆機場,要求「黑警還眼」,抗議警方過度使用武力,以及要求政府回應5大訴求。

機管局表示,受公眾在機場集會影響,機場客運大樓十分擠擁,機場運作嚴重受影響,對外交通非常擠塞,所有停車場車位也呈現爆滿狀態。根據明報報導,機管局在15:58宣布,除已完成登機程序的離港航班及正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外,今日其餘所有航班已全部取消。16:36時所有航班登記服務暫停,機場快線的預辦登機手續亦已暫停;機場快線服務仍維持正常。

至於華航、長榮航班的影響與應變,長榮航空稍早表示沒有由香港轉往其他城市的航班,往返香港的航班目前正在確認相關應變計畫,華航則會在稍後公布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