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這種困擾嗎? T 恤穿了一段時間後,因為穿脫、洗衣等關係,領口漸漸變成醜醜的荷葉邊,穿出門都會給人沒什麼精神的感覺,甚至很喜歡的衣服變成這樣也不好意思再穿出門,也只能把荷葉邊衣當成睡衣。不過現在荷葉邊有方法可解決了!日本洗衣博士在節目上揭露「神招」,讓醜醜荷葉邊消失不見。

▲洗衣博士神崎健輔。(圖/翻攝電視節目 ZIP! )

日本節目「 ZIP! 」情報節目這個星期研究起 T 恤領口荷葉邊的問題, T 恤穿起來不悶熱、款式多,穿脫方便成為主流衣著。缺點就是領口很容易因為洗衣後水分過重,導致領口鬆垮。再怎麼喜歡的 T 恤一旦變得鬆垮,就不太敢穿出門了。對此,洗衣博士神崎健輔透露以下步驟,直接解決荷葉邊。

第一步、折領口泡冰水

先將領口反覆折疊成波浪狀,再浸泡冰水緊緻纖維,最後用捏飯團握法的方式擠出水分。

▲先將領口反覆折疊成波浪狀,再浸泡冰水緊緻纖維,最後用捏飯團握法的方式擠出水分。(圖/翻攝電視節目 ZIP! )

第二步、用手反覆「垂直」推平領口

手指抵住領口最下緣,用另一隻手從下垂直往上用平領口,反覆操作幾次。

▲用熨斗反覆垂直熨燙領口,但是不用燙到乾,還濕濕的有變平就就好。最後將領口平放於通風處晾乾。(圖/翻攝電視節目 ZIP! )

第三步、用熨斗反覆垂直熨燙領口

用熨斗反覆垂直熨燙領口,但是不用燙到乾,還濕濕的有變平就就好。最後將領口平放於通風處晾乾。

▲最後將領口平放於通風處晾乾。(圖/翻攝電視節目 ZIP! )

最終實測的結果,每件衣服「荷葉邊」全都成功完全消失了!此外節目最後也指出根絕產生「荷葉邊」的方法,只要運用兩個衣架,將 T 恤的下半部也用衣架掛上,就不會因為水的重量,導致領口再度鬆垮。(編輯:潘毅)

▲節目最後也指出根絕荷葉邊的方法,只要運用兩個衣架,將 T 恤的下半步也用衣架掛上,就不會因為這樣導致荷葉邊再度發生。(圖/翻攝電視節目 ZIP! )